这个世界你不孤单

首先请大家看一个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bangumi/play/ep314554

这个视频讲的是北京的夜晚,一群男人在湖边钓鱼,不在乎能不能钓到鱼,在乎的是坐在湖边的那一份安静。这些人来自各行各业,不过他们大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人到中年,身上扛着各种各样的压力,白天到处奔波,面对各种柴米油盐,晚上终于有一点自己的时间,来湖边安安静静的坐着,释放着一天的疲惫,享受一个人的孤独和平静,天亮了,继续去奋斗。

视频很温馨,看完这个视频我还想起之前看过的一个文章,说有一些人,下班开车回家,到家之后并不马上回屋里,而是在车里安静的坐一会,或者点支烟抽一会,然后才回屋里,这是每天最平静的时候。走出这一块安静的地方,又得去面对各种各样的事情。

这就是人生,你永远不知道世界上这么多人每个人都是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有的人看完视频觉得原来有那么多人跟我一样啊,瞬间感觉自己不孤独,心里很温暖。有的人看了视频,感叹原来还有这样的生活,那我自己还觉得压力大,真是无病呻吟,瞬间压力减少了很多。还有的人看完视频,心有感触,哇的一下哭了了出来,哭完心里也好了很多。

其实这哪里是什么终极解法,视频只是给忙碌中的我们一丝温暖,一丝感动,希望我们能放下焦虑的心,世界这么大,我们永远不是一个人,休息过后继续奋斗才是真。

现代社会,焦虑和迷茫总是人们提及的最多的词,几乎所有的人都希望能有一份安稳,然而安稳几乎都是用付出换来的,我们不能一边呆在舒适区渴望着成功,渴望着改变,一边害怕自己的努力被辜负,害怕付出之后得不到结果,等到风雨来袭的时候,又后悔当初的自己没有努力。

有焦虑有迷茫是好事,坏的是感受不到焦虑每天沉浸在娱乐中不能自拔,坏的是感到焦虑却不去努力改变。其实不仅中年人有危机,年轻的时候如果不努力,那时候危机就已经有了,只不过当时是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并没有切身的感受到。当中年到来的时候,才感受到了种种的危机,开始还以前欠下的债务。人生短短几十载,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住当下,想想未来五年,十年之后的我们,不要让那时的我们在因为今天的不努力而继续悔恨。

世界很大,无论我们现在处于什么状态,世界上总会有很多人跟我们一样,虽然我们彼此不认识,但是我们只要知道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并不孤单就行了,知道总会有人与我们同行就行了。

一起加油吧,不管我们是否认识,我们都在努力着。

2 comments

  1. If you want to use the photo it would also be good to check with the artist beforehand in case it is subject to copyright. Best wishes. Aaren Reggis Sela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