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行万里路,见百般人,但可以读万卷书

学理工科的,受现代科技高度分化与深入细节的特性所困,往往满脑子被公式,理论,模型,算法,代码……等塞满,推崇理性,但往往并不感到多少幸福,因为理性并不必然带来幸福,更有可能带来中性的“冷静”,或者偏副面的“冷酷”。

人其实还是偏感性的生物,幸福更是一种主观感受而非客观事物,更多来自于关系和社会,科技带不来这些。

但理工科的许多人,大部分时间都被科技所占用,社交圈子不大,生活方式比较单调,真没多少时间去“感悟”和“体会”人生与社会万象。

无法行万里路,见百般人,但可以读万卷书。

我觉得吧,应该多看书,种类要多,还可以看一些优秀的影视文学作品,尤其是那些反映现实而不是构建幻境的优秀作品,还可以多听多看一些智者及过来人的观点和感悟。

在这信息丰富的时代,找到这些其实并不困难。

想办法拥有一个通透的心境,其实比许多外在的东西,比如名利之类,价值更高,更容易让人感到平和与幸福。

1 commen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