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我说死心,不要挣扎,你信吗?
尽管人们会告诉你,it’s ok to ask for help,你要求助。但你会发现,没有第二个人能担负你的心灵。任何来自外界的希望都是虚幻的,因为任何希望都伴随着恐惧和失望,绳索可能会崩断,足以让你坠入深渊。

你的家人不会理解你。
你的爱人会离开你。
你的朋友帮不了你。
你的事业会背叛你。
你原有的能力会突然消失。
你的理想在巨大的怀疑之下土崩瓦解。
你的健康和青春也只是徒然流逝。
就连善意也无法抵达你。除了招人讨厌,你什么都做不到。
药物让你变成行尸走肉,造成更大的混乱。
你发现原来没有人爱你。
你的生存不被支持。
在我的经验中,这些都发生了。
更可笑的是,它们往往同时发生。你辛苦构筑的城堡之所以倒下,并非缺少某一块砖,而是所有的砖一齐碎了。

未来会变得更好吗?从概率的角度讲,不一定。
你可能一辈子都是一个可悲的loser。
谁都帮不了你。
神佛菩萨都不显灵。
并且,你还预感到一个可怕的事实:
痛苦会反复碾压你,你不知道能扛到什么时候,正如试探自杀的人最终会丧失求生欲,毁灭也是一种极为可能的命运。
即使幸存,有些伤口永远都无法愈合。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承认此身之外,没有任何人事物可以依赖,甚至信念,思想,也可能是虚假的。
然后咬牙等待。
等一个答案浮出水面。

你最该知道的答案,你最不想面对的恐惧:如果不再依赖外境,如果失去一切,你还有多少生命力?其实你也不知道,你是真的不知道。只有千锤万凿之下你才有机会探索,但你很可能死于探索的途中。
任何一丁点力量都可以,你在等待中看着它一点点孵化。
过程是非线性的,无法预测。
但你不能再忍受希望了。希望越来越渺茫,从康庄大道变成独木桥,从独木桥变成悬在半空中的一根钢丝。你以前都在走钢丝,小心维持,生怕掉下去。你总是忍不住想要抓住什么,来维系你与人世的联系。路人甲递来的手,路人乙扔给你的稻草,你知道你不该抓的,你抓了,他们必然抽身而去。
指望谁来救你吗?痴心妄想。
你只能放手,向下坠,你要展开绝望的翅膀,去看看深渊下面有什么。

硬币已经抛出,一面是毁灭,一面是重生。
绝望令人平静。
你心如齑粉,碎无可碎。

那么,深渊下面有什么呢?
其实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痛苦只是一种感觉,仿佛心绞痛发作却没有杜冷丁。你被撕裂,甚至怀疑你的灵魂已经飘出了身体。你用手挠墙,想快些逃出牢笼,却终究无处可逃。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1 commen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